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閒言閒語 稻香的感動

周杰倫2008年新專輯!
雖然周式唱腔常常讓人聽不出他的歌詞內容
以前也覺得周杰倫紅的莫名奇妙 也搞不到懂為何這麼多正妹願意跟他搞在一起

男人要吸引女人注意 或許有一項才華 勝過家中的家財萬貫

注意到這首歌是因為的節奏讓人覺得舒服
愛上這首歌是因為他的歌詞內容

這陣子回到家最常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打開我的電腦,登入我的KKBOX
點播稻香這首歌 順便打開它的歌詞跑馬燈
聽個好幾遍

因為感動 有一次在聽這首歌時不知不覺讓我流了眼淚
就像看了海角七號的感動 一樣 是自然的真情流入

每一句話都能表達出現代人現實與矛盾的掙扎心理及內心的不安定感
是媒體的責任 還是喜歡拿自已跟別人比較的心理在作祟
擁有了這麼多東西還是 還是快樂不起來
那是因為看到別人所擁有的 而你自已沒有 所以讓自已花了更多的時間與力氣去掙自已沒有擁有的東西 進而產生許多的抱怨 開始讓自已陷入自憐自艾困境裡 好像全世界的人對針自已而來~~ 會有這樣的情緒 是因為人們往往沒想到自已身邊所擁有的真的太多 太多了

就像許多情侶在失去一段的感情中,剛開始會想如果沒有對方的日子自已能不能好好活得下去 聽起有時覺得很好笑 在你的人生中還沒遇到對方之前你自已不也過的好好的 或許搞不好更好,因為從頭到尾這個人本來就不屬於自已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

怡雯常常問我Q妹你為什麼隨時都可能這麼快樂 ~~
哈~因為我想到的永遠只有我擁有的東西~~而不是自已沒有擁有的東西
也沒有人理所當然要對你好~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當人生在最谷底時 就沒有什麼好失去的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時光回到最初的想法 剛進入社會時最單純的想法 也是一種讓自已的快樂的方法


Q妹隨筆 2008 11 29


以下是稻香歌詞 與大家共勉之


稻香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