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最終還是得看開





這個假日,連續看了二部電影
這二部電影我想會賣座一定有她的原因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故事內容都是我們現實生活生會發生的
女人看人特別有感覺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 都想找一份安定 所謂的安定就是一份婚姻契約書
而男人卻不是這麼想 男人要的或許是找一個人相愛的人生活在一起 有沒有結婚並不是那麼重要
女人跟男人的差異 女人年紀越大愈不值錢 而男人年紀越大愈值錢
這是千年不變的定律 也因為這樣的定律 讓上了年紀的女人想找個永遠可以照顧妳一輩子可靠的對像
最近身邊的好朋友 急著相親 、想結婚
有一瞬間 讓我這麼原本抱著不婚主義者 心中開始產生予盾
自己是否也該開始找一個別人眼中有點錢 有房子 有車子 有不錯的收入 條件不錯
只要你有一點喜歡他不討厭 就可結婚的男人
難道不結婚就是不正常嗎?
我想要的只是 有個人在我身邊陪伴 而對方也愛我 我們在一起沒有婚姻上的束縛
在一起快樂 不一定要結婚 想到結婚總有一股莫名的壓力 或這是自己害怕為別人負責
總覺得還有太多事情沒有完成
不想因為結婚 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限制自己的自由
做自己是最快樂的 婚姻有可能讓一個人沒辦法做自己
那是不是最基本的快樂都會被剝奪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還沒進去看的時候 聽朋友講這部電影開始時會有點悶
這讓我對他的期望不是很高

但看完之後 好像經歷了一段心靈之旅 覺三個小時太少了吧
而這段心靈之旅 有很大的含意
男主角因為出生時的外觀與一般人不一樣
心智沒變 難而外表是從倒著我們一般的人的人生而成長
因為這樣的人生 讓男主角悟出了人生不同的道理
人的一生中 最害怕的應該是 離 死 別
交男女朋友時我們害怕我們愛的人離開自己
年老時害怕身邊的親友離開我們而死去
但這就是人生 就是故事裡的老太婆講的
人最終就是要死 你最愛的人死去 這樣你才能知道他對你的重要
人一出生是孤獨一個人 到老死也是一樣 不管我們生前擁有多少東西 終就還是帶不走


每個人出生 總有自己的某方面的天份
也有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在放逐的旅程中 最能認識自己
命運常常無法如自己想要的方式走
你可以像瘋狗一樣 大吼大叫 但最終你還是得看開


沒有留言: